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貓咪的癡迷程度 現在身邊的貓兒子拉拉更是我的心肝寶貝

這其中有著許多獨特的原因與生活經歷 使得拉拉對我的意義非凡(之後再另外寫一篇)

雙貓照片 016.jpg

從2006年3月他們兩個月大被我領養回來起 拉拉就比同胎的哥哥小布身體弱 

哥哥頭好壯壯 拉拉似乎是體質問題 調整腸胃炎就治療了一個月才穩定下來

長大的過程大約是每半年會犯一次拉肚子看醫生治療 大約一兩週會好

但是到了拉拉七歲起(2013年) 進入老貓階段 身體的弱點就一一浮現

拉拉現在即將滿12歲 他從七歲起的病史就開始有各種辛苦

七歲八歲在和又吐又拉反覆的臨床症狀奮鬥 是因為有胰臟炎

我在和醫生取得共識後 採取比較少獸醫嘗試的積極治療計畫 再搭配改吃處方飼料

是用治療人類一樣的胰臟炎藥物 依照體重比例減至微量進行皮下注射

一個療程要連續打14天然後停打 之後如果症狀穩定就不再打 再有症狀則再進行一次14天療程

皮下注射是要我自己在家打 還記得我的第一針打得不順利 還戳破手流血

後來慢慢打得順了 我也想肯定一下自己真是為母則強

我們一共進行過三次療程 第一次打完 大約過了快兩個月的穩定沒有吐沒有拉

後來症狀又嚴重 我們就再打一次 這次也過了大約兩個多月的穩定期

再打了一次之後 就沒有再嚴重的又吐又拉 體重食慾也都維持的穩定

就這樣我們算是度過了胰臟炎的考驗

2014.1.11 5.jpg

然而這期間還有一個肝指數偏高的問題 做過很多相關檢查原因並不是很明確

總之就吃持續吃肝藥治療 回診驗血 從ALT 400多 慢慢控制到200-300之間

雖然還是比正常值高 但是拉拉精神食慾也都還算穩定 持續了一段時間

後來覺得應該再換一個醫生試試看 有換了另一種即將停產的肝藥(也可能因此前一個醫生沒有採用)

就進一步的把肝指數降下來 到100左右 偶爾會再降到60-70 有時會反彈回100多

不過總之拉拉精神食慾也都還算是穩定 就進入長期回診吃藥保養 也又過了好幾年

 但是2014年的8月 卻是拉拉一個致命的悲劇的起點...

(今天這篇寫到這邊 下一篇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貓.西洋金曲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